TRISTA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看片观后感 | 回望内心,即可重聚。——《麻醉风暴2》


如果说《麻醉风暴》抛出了一道关于体制和人性的问题,那么《麻醉风暴2》就是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而这一条寻找答案的道路也注定是艰难的。

他将要对抗的是更多未知的东西。



萧正勋,在战地约旦担任战地医生,在一场爆炸事件中受伤回台湾,却又恰巧在台遇上一起爆炸案。地铁站中的逆行身影,仿佛让人从他满脸络腮胡略显沧桑的身上看见当年仁欣医院最出色的麻醉医师。

他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明灯,因为他的存在才让所有人感觉到安心。

而杨惟瑜就是能让他安心的人。


叶建德,吃牢饭的那几年磨得他内心更加平静,他犹如外挂一样降临,与记者沈柔伊一起追查当年人球案与当今爆炸案的真相。他总能一针见血地察觉到问题的重点,总能准确地揣摩每个人的心思。

记得萧正勋把写给杨惟瑜的托给叶建德,叶建德说你没有朋友吗?一直以来,叶建德大概对萧正勋都是怀着一种内疚的心情,所以他们的相处一直是近不近远不远。

而萧正勋此刻也的确把叶建德当作朋友看待。

可惜叶建德最后仍是做不了好医师,但可以做个好侦探啊。


熊森,白天是个医师,夜晚是个有反社会倾向的RAPPER。他是当年人球案受害者熊蔚成的儿子,他年轻,自负,从不相信自己会失败。他是个好医师,在这样的体制下,他不管删点,尽心尽力治疗患者。

他受到萧正勋的言传身教,一点一点的改变。

他是反抗体制的新一代,也许也是改变的一代。


沈柔伊,醒世代报社记者,是她始终坚持追查人球案与爆炸案的真相,是她坚持要曝光所有的黑暗。她和熊森一样,年轻,不知天高地厚,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是她的倔强才得以让陈年旧案大白于世间。

她也是反抗体制的新一代。

值得庆幸的是,这场反抗运动中有她的存在。


还有以死明志的邱达一、差点能炸死万大器的邱淳、黑客达人HANK、永远不靠谱的阿勇。

因为许许多多无名英雄的存在,这场反抗体制的运动才能成功。


只是可惜,萧正勋没能看见。


萧正勋不当作家真的是太可惜,他写给杨惟瑜的遗书真的是像诗一样。


我挚爱的妻子惟瑜,

我希望你永远都不要看到这封信。

如果你正在读,表示我已然沉睡。

从这世界,从你身边睡去。

那一天,我们去登记之前,我走在公园里,想着过往的一切。

突然清醒了,担心害怕的一切毫无意义。

每一秒都弥足珍贵,踏出去的每一步都无比新奇。

记得一见到你,吻你,像是新的初吻。

我想告诉你的是,我是多么的庆幸,能够醒着在你身边。

我拥有无数个无数个孤寂的夜晚,而你就像是切开黑暗的光刃。

在遇见你之后,在不见光的点点滴滴之中,现出银河。

那横亘在时间、在生与死之间的银河。

在你之前,不知生。在你之后,不惧死。

而时间不再流动,凝止结构在心中,只待我们去探寻。

我的妻子,我的爱。

我将清醒的睡去,在你心里。

每当黑暗来临,只要你回望内心,即可重逢。

而这世界,全在你手里。

勇敢,勿惧。

晚安,惟瑜。


庆幸自己在沧海中寻得这样一颗遗珠,它无愧为是2017年最好的台剧。

萧医师真是丧丧的萌,叶侦探真是如外挂一样存在。

许玮宁真的是美美的。

所有人都是棒棒的。



评论
热度(1)

© TRIS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