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STA

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日常练笔系列 |《我和漫画家的二三事》




1

其实,我是个热血漫画里的人物。

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是在我18岁的生日会上。

上一次过生日还是3年前,我的17岁生日。

我看着蜡烛上的数字17,恍惚间觉得时间是不是走错了,还是这3年来的事情都是一场梦。现在根本不是我的18岁生日会,而是3年前我过17岁生日时遇上丧尸屠城从此开始了我长达三年热血屠丧尸之旅的时候。

正当我脑洞大开,下意识抓起切蛋糕的塑料刀准备冲出去和丧尸大干一场时。我看到空中落下一大块白色物体,握着它的是一只手,一只巨大的手。

白色物体在我的生日蜡烛上擦了擦,数字17便消失了。紧接着一只巨大的铅笔掉下来,在蛋糕上画上了数字18。

我听见头顶传来声音,生日快乐。

我抬头往上看,映入眼中的是一张油光发亮,刘海上还夹着发卡的大脸。

给我庆祝生日的妹子都吓得窝进角落,我是见过世面的人,我不怕邪魔妖怪。

于是我捞起一块奶油蛋糕,照着那油光发亮的脸上砸。


2

我把我的作者给砸了,用我的生日蛋糕,虽然隔了一张纸,我没能砸到他。

他说我砸他的时候他也愣了,他没想到自己笔下的漫画人物会自己动起来。

我说我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是个漫画人物。

我们俩都比较容易接受现实,毕竟什么样的人画出什么样的角色。

我给一片大小老婆红颜知己还有关♂系♂很♂好的妹子做了心理工作,他们很快也接受了头顶上时不时参与围观的大家伙。


3

漫画家时常会给我看他画我的过程,我坐在沙发上拿着一杯2017年的葡萄汁,对着他的画指指点点。

都是你,给我画那么胖,我想减肥都减不下来。

你你把眉毛给我画粗点,粗点才有男人味。

我靠,那丁丁怎么回事,你不能画得再粗壮一点嘛。女孩子都喜欢强♂壮的男人,你不知道吗?你是处男吗?

我靠,你真的是处男。你是处男你还画我有那么多老婆,你意淫啊。

大家都是成年人,该聊点成年人的话题了,你不要老脸红,看着好像我要xx你一样。

漫画家说为什么他画出来的人物会这么黄暴,我说我怎么知道,我难道不是你的内心吗?


4

漫画家对大波妹子尤其有兴趣,从而导致我也特别喜欢大波妹子。

我趴在分镜框上,看着漫画家画下一分镜的内容。

喂,你是不是真的没谈过恋爱啊?我告诉你啊,那些妹子的身材超好,胸部软软的,腰部细细的,屁股大大的。

然后,漫画家就用铅笔给我嘴上画了个创可贴。

然后他一脸血红跑到厕所里去了。


5

今天来了个凶巴巴的女人,是个飞机场。

我嫌弃地啧啧两声,滚回床上抱着老婆亲亲。

亲了一半,我感觉头上有阴影笼罩下来。我抬头,又是一张油光发亮的脸,是飞机场。

我连忙拉过被子盖住老婆,不让她露点。

我躺在床上听飞机场劈头盖脸的责骂。

你现在怎么连点都不露了,没有点哪有人看,没有人看哪来的钱。

漫画家一声不吭。

不知道哪来的暴脾气,我光着身子从被窝里起来,一蹦一跳到了下一个分镜,又叫来了所有老婆齐心合力把画稿吹到地上去。

我的举动被飞机场发现,飞机场拿起画稿,我现在下一个分镜上摆着模特动作,我的兄弟蓄势待发,看得飞机场脸红到滴血。

飞机场把画稿一巴掌糊到漫画家脸上,骂他不要脸。

我洋洋得意甩着从漫画家手底下强迫来的18cm,对着漫画家说,你以后由我罩着。


6

这段时间漫画家经常脸红,即使我不逗他,他的脸也经常红红的。

喂,你是不是欲火焚身了?

他没理我,继续手里的画作。

喂,你是不是生病了?

他依然没理我。

喂!

我从分镜格里探出身子抱住他的手指,又喊来老婆们一起把他的手指掰开。

赶紧去休息,你生病了。

我不要紧,画完了再休息。

眼看着他又要拿起笔,我和老婆们跑到分镜边,推着纸就跑,跑到桌子边时我脚一滑,整张画稿掉在地上。

漫画家放下眼镜,伸手去捡。

我看着他眼睛一闭,从凳子上摔下来,摔倒在我旁边。

喂,画画的。

喂。

我喊他的名字,他也不回答我。


7

是飞机场把漫画家送去医院的,漫画家好几天没有交稿,她是来催稿的。

漫画家还在医院不知道情况怎么样,我只能呆在家里干着急。

着急得我连爱都不想做了。

漫画家回来的那天,正巧世界杯决赛,整个楼层里回荡着球迷的声音。

漫画家走进来,打开灯,把我从地上捡起来放好。

我从小就想当个画家,画英雄,画侠士,画自己想画的东西。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在这里我画不了自己想画的东西,我只能画屌丝,画废柴,画那些只有欲望没有爱情的东西。

你爱她们吗?你爱的是她们的人,还是她们的胸和屁股?

我趴在分镜格里,看着他灰青的黑眼圈,还有手臂上的小针孔。

我在画的是别人喜欢的,却不是我自己喜欢的。

我探出身子去够放在不远处的铅笔,把它塞到漫画家手里。

你画你画,你把我画成你喜欢的样子。

他看着我,然后他把手里的笔折断了。

我不想画了,我生病了,我快要死了。


8

漫画家这头刚宣布封笔,飞机场就立刻上来踹门质问为什么。

漫画家也不说,就像当时飞机场质问漫画家为什么不露点的情势一样。

飞机场又摔门而出,说是要给漫画家冷静的时间。

我觉得她应该给自己冷静的时间。

漫画家还是不肯画画。

一天,两天,三天。

他说自己仿佛是在等死。

我觉得也是。

于是,在某一天夜里,我做了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我费劲地搬起了橡皮,追着那群老婆一个一个把她们擦干净。

又把我18cm的大兄弟给擦了。

我喊着漫画家的名字让他赶紧过来,喊得我喉咙都快哑了他才勉为其难过来了一下。

我指着干干净净的分镜画稿,告诉他,我把他所有不喜欢的东西都擦干净了。

又指着我的大兄弟。

包括它,你不喜欢的。


9

漫画家问,如果我不喜欢你呢?

我想了想。

那把我也擦了吧。


10

漫画家已经对着只剩下我的空白画稿发了一整天的呆了,手里明明拿着一支笔却怎么也下不去手。

我趴在那儿,看他费劲的样子。

你想好了没啊。

他摇摇头,一脸沮丧。

想画的太多,可作为人生的最后一个作品却又不知道该画些什么。

你不是想画英雄吗?

我已经画过了,你就是英雄,杀丧尸的英雄。

我算个屁英雄,我是屌丝,是废柴,靠着金手指才当上英雄的。我是个没内涵,没追求,只会让人看着爽的主角。

那你想当什么?

我?没想过,我才念到高中,还是肄业。

人没有理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他笑着调侃我,我骂他有病,谁让他给我这样的人设。

他手里的铅笔一转,轻笑一声。

你想不想成为我?


11

你想不想成为我?

不想。

漫画家以他自己为原型重新塑造了我,在他的方寸之下我成了像他一样的漫画家,我画着他的经历,画着他想要的人生。

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隔着氧气罩,他的声音变得很沉很闷。

你是主角,你来给漫画取个名字吧。

我想了想。

就叫《我和漫画家的二三事》。

他问,我是谁?

我说,我就是我啊。


12

某知名人气漫画家病逝于h市某医院,生前曾作有畅销漫画《屌丝丧尸日记》、《我和漫画家的二三事》。


13

漫画家问,如果我死了,你怎么办?

我说,你就把我放在一个箱子里,我可以自己过日子。但我不要虫蛀,不要发霉,不要进水。

漫画家回答,好啊。

于是,飞机场受漫画家的最后请求,把我放在最高的箱子里头。

在那个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我继续着我在自己世界里的创作。

我的主角是以漫画家为原型的。


14

直到有一日,我的主角过生日,我探头对他说了句生日快乐,他对我砸了块蛋糕。

评论

© TRISTA | Powered by LOFTER